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冬奥|张家口赛区和城市无障碍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2020-07-26 03:5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赛区和城市无障碍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赛区无障碍运行设计形成初步成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史磊)从河北省张家口市住建局获悉,筹办冬奥会以来,张家口市严格落实主办城市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张家口赛区场馆无障碍建设和城市无障碍建设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近年来,张家口市把建设无障碍环境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印发了《张家口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三年(2018-2020年)工作方案》,颁布实施了《张家口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条例》,出台了《张家口市城市无障碍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形成了政府主导、行业引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

目前,张家口赛区无障碍运行设计已经形成了初步成果,并按照无障碍标准,打造了张家口冬残奥村无障碍房间的样板间。在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按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要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交通枢纽、城市干道、公共场所为重点,大力推进无障碍标准化建设。全市已改造盲道1047.8千米,缘石坡道11408处,无障碍电梯、升降平台250处,无障碍卫生间949个,无障碍停车位847个,公共场馆无障碍座席221个,接待和服务区域低位设施222处,宾馆、酒店无障碍客房43个,无障碍公共服务网站38个。

张家口市在广泛听取残障人士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订了宾馆酒店、医疗机构、商业餐饮和旅游景区等主要服务行业人员培训计划,并多渠道开展宣传无障碍和普及无障碍知识活动,有效强化了全市设施无障碍、信息无障碍和服务无障碍的全民意识。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特别是崇礼区深入开展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回头看”,对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无障碍指南》《张家口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条例》的要求和相关标准、规范,对新建、已整改但与标准要求有差距和未整改的,进行梳理归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相关整改和建设工作,重点解决无障碍设施不规范、不到位、不系统的问题,健全完善无障碍设施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