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衡水、承德最新通报!各县、乡镇排名公布

2020-07-27 00:08:55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

7月22日晚,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十四次专题工作例会,总结分析近半个月来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各县(市、区)7月3日至7月17日空气质量排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半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市倒数后5位的临城县、平乡县、沙河市、宁晋县、临西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7月3日—7月17日,综合指数排名前五位的由好到差依次是:巨鹿县、隆尧县、任泽区、南和区、邢东新区;排名后五位由差到好依次是:临城县、平乡县、沙河市、宁晋县、临西县。

PM浓度排名前五位由好到差依次是:襄都区、信都区、邢东新区、南和区、隆尧县;排名后五位由差到好依次是:临西县、宁晋县、广宗县、平乡县、沙河市。

PM浓度排名前五位由好到差依次是:新河县、任泽区、巨鹿县、威县、信都区;排名后五位由差到好依次是:临城县、平乡县、沙河市、邢东新区、隆尧县。

衡水

衡水市6月份全市乡镇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六项加和指数排名情况

按照PM10、PM2.5、SO2、NO2、CO、O3六项加和指数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名,前10名的乡镇依次是:

景县杜桥镇(3.51)、景县温城乡(3.58)、景县刘集乡(3.79)、景县北留智镇(3.83)、景县洚河流镇(3.89)、景县连镇乡(3.94)、景县王千寺镇(3.96)、景县龙华镇(3.98)、景县梁集乡(3.99)、武强县豆村乡(3.99)、景县青兰乡(3.99);

排后10名的乡镇,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阜城县古城镇(5.96)、武邑县武邑镇(5.67)、深州市东安庄乡(5.58)、深州市魏家桥镇(5.48)、阜城县码头镇(5.44)、阜城县漫河乡(5.40)、武邑县韩庄镇(5.36)、安平县大子文乡(5.29)、安平县南王庄乡(5.28)、阜城县大白乡(5.26)。

PM2.5平均浓度排名情况

按照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名,前10名的乡镇依次是:

景县杜桥镇(16)、武强县豆村乡(22)、景县温城乡(23)、景县北留智镇(23)、景县留智庙镇(24)、景县刘集乡(26)、景县连镇乡(27)、景县王千寺镇(28)、景县梁集乡(29)、武强县北代乡(29)、景县留府乡(29)、景县安陵镇(29)、武强县街关镇(29);

排后10名的乡镇,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阜城县古城镇(54)、武邑县韩庄镇(53)、阜城县码头镇(52)、阜城县漫河乡(52)、阜城县蒋坊乡(52)、阜城县大白乡(51)、阜城县建桥乡(51)、武邑县大紫塔乡(50)、安平县南王庄乡(49)、阜城县崔庙镇(48)。

承德

近日,承德市大气办对全市204个乡镇6月暨二季度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对二季度考核排名靠前的承德县三沟镇等25个乡镇给予资金奖励;对6月份排名靠后的滦平县红旗镇等15个乡镇进行预警提示,以及对累计2次进入后10名的双滦区西地乡等11个乡镇提出通报批评。

为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乡镇环境空气质量目标管理,推动乡镇空气持续改善,承德市制定了乡镇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考核办法。

每月对全市204个乡镇分两类进行考核排名通报:一类是全市40个重点考核乡镇,二类是其它164个乡镇;对一类考核排名后5名乡镇、二类考核排名后10名乡镇进行预警提示;对累计2次进入一类后5名、二类后10名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每季度对一类考核排名前10名的乡镇以及二类前15名的乡镇给予资金奖励。

来源|生态衡水、承德生态环境发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