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计划招收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550人

2020-07-27 10:35:57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任丽颖)记者27日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河北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为550人,其中本科生318人,专科生232人。

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承德医学院、河北中医学院为培养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指定学校。专业为临床医学(其中河北中医学院为中医学)。专科层次免费医学生定向计划,由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廊坊卫生职业学院承担。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学习期间按照每人每学年补助3000元生活费,并按标准免除学费、住宿费。

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有关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毕业后,本科定向免费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并按有关政策逐步落实编制,纳入编制内管理。专科定向免费医学生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和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优先保障村卫生室医疗服务需求,承担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等工作,并享受村医待遇,不承诺纳入编制内管理。定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按照协议规定,连续服务时间均需不少于6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