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迎中雨大雨天气!雷雨持续发货,强对流要防范!

2020-07-27 20:17:27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雷雨频繁来打卡

未来三天河北省多雷雨天气

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首先来看降水实况

有7个站点超过50毫米(暴雨)

27日8-17时,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中北部、石家庄北部和西部等地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2.7毫米。保定南部、廊坊北部、石家庄北部等地有14个站点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大雨),其中有7个站点超过50毫米(暴雨),曲阳文德最大为76.5毫米,香河渠口镇雨强最大达41.6毫米/时。

未来三天多雷雨天气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北部和西部地区多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我省气温起伏不大,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1~24℃左右,最高气温在30~34℃左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南部、保定西部、唐山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午后到傍晚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2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邢台、邯郸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9日夜间到30日,西北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中伏养生,注意这些事

1. 心血管疾病:一不小心要人命

每年夏天从6月开始,心脑血管疾病就进入了高发期,并且会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既往的统计数字显示,气温每升高1℃,急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就会增加17.3%。

2. 中暑:死亡率高达60%

夏季高温,中暑不是什么罕见事儿。但是!在中暑里面,有一种最严重的中暑叫做“热射病”,死亡率高达60%,是临床表现最严重、死亡率最高的中暑。

3. 面瘫:空调直吹容易面瘫

夏季,人们常呆在空调房,很容易导致一种夏季高发疾病——面瘫!天气炎热,部分人选择空调或者风扇直吹,风寒之邪侵犯面部,出现面部神经炎,即面瘫病症。面瘫患者常常会导致面部神经麻痹,严重时嘴歪眼斜。

4. 肠炎:不注意很遭罪

这段时间人体消化功能变弱,自身的抵抗力和对气候适应性下降;同时,闷热的天气适宜细菌的繁殖,因而腹泻、肠炎成为“夏季”最常见的消化道系统疾病。

未来三天全省主要城市气象要素预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