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平山县民利农仓农产品销售平台开通

2020-07-27 21:5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河北省平山县民利农仓全国性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正式开通。该平台隶属于河北民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整合西柏坡特色农产品资源,为源头农产品供应商精确定位,利用农产品集中销售和线下直推等优势,拉动平山县农产品销量,成为该县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河北民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属国家重点扶持项目。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依托平山县蛟潭庄镇一带的环境优势和腌猪肉制作技艺,与当地农户合作,特别是对贫困户,为其免费提供猪苗,并签订代养协议,与农户约定,养殖时不得投喂饲料和其他添加剂,如养殖中出现死亡,农户不需承担责任,将农户的养殖风险降到了最低,最终成猪回收。

近年来,共计发放猪苗4290头,扶贫范围覆盖蛟潭庄镇14个村庄,带动农户13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80户,每户均收入达到1万余元。此外还与蛟潭庄镇北苍蝇沟、西苇园等村的贫困户签订代养笨鸡协议,为每户贫困户发放鸡苗20只,共计发放4160只鸡苗,并为农户建立养殖档案,直接带动贫困人口208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