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专家提醒:高温多雨注意防治蔬菜病虫害

2020-07-28 00: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从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获悉,近期河北气温高、湿度大,是蔬菜病虫害的高发期。他们建议,各地要深入田间,加强病虫调查监测和预警,科学指导防治工作。

目前,河北蔬菜田主要发生的病虫害有霜霉病、白粉病、靶斑病、叶霉病、早疫病、晚疫病、根结线虫病、锈病、绵疫病、烟粉虱、潜叶蝇、蚜虫、棉铃虫、蓟马等。未来,河北天气仍为高温高湿、雨晴交替,十分利于蔬菜病虫害的发生流行,要认清病害症状,科学进行防治。

专家建议,要加强田间管理,排除积水,中耕松土,及时清除田间杂草、病株。适当追肥,避免偏施氮肥,注意补钾、补钙;加强土壤追肥和叶面喷施;采用赤·吲乙·芸(碧护)、氨基寡糖素喷雾进行免疫调控。科学合理用药防治病虫害,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

为提高农药利用率,在施药时同时加入有机硅助剂,利于药液展着,渗透,发挥药效。还可以添加昆虫信息素诱虫烯,引诱害虫去着药处取食,解决不能完全喷匀打透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