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玉田县绿城救援队千里赴皖抗洪抢险

2020-07-28 18:1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楹楹)今天中午12时,经过1300公里的长途奔波,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绿城救援队抵达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白湖大桥指定位置,参与抗洪抢险。

“今天是唐山大地震纪念日,当初正是有了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援,才让我们唐山涅槃重生。如今我们心怀感恩来到安徽参与抗洪抢险,一定会竭尽全力保一方平安。”绿城救援队大队长丁伟民说道,能够参与抗洪抢险,救援队拼劲十足。

据丁伟民介绍,7月25日下午,绿城救援队接到庐江县应急管理局的求助信息后,立即开始组织人员,车辆和救援物资。经过仔细筛选,救援队挑选了9名经验丰富,水性良好的队员,驾驶3辆救援车辆,携带3艘橡皮船和排水泵、绳索等救援设备,于27日下午3点,启程奔赴安徽庐江。

据了解,玉田县绿城救援队隶属于玉田县绿城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一支由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组成的民间志愿服务队。目前有志愿者600余名。救援队主动承担车辆免费救助、敬老助残、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森林防火、溺水打捞、搜救走失人员等各类公益活动。三年来,参与各类救援3000余次,其中救助车辆3200余辆次,寻找失联老人67人、失联儿童59人,救助溺水人员6次,开展灭火行动30余次,参与精准扶贫活动50余次,捐资助学4次,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