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29日河北石家庄市启动今年第二次保障房互换工作

2020-07-29 02: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赵峰)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为优化保障房资源配置,石家庄市区于7月29日启动2020年第二次公共保障房互换工作。截止申请时间为8月4日,逾期不予受理。

此次换房遵循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互不经济补偿的原则。按照规定,申请换房家庭应具有住房保障资格,办理了完整的入住手续并实际入住,已签订《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申请人所居住房屋租金缴纳正常,没有欠费情况。同一家庭类型之间可以互换,不同家庭类型居住住房均为集中建设的保障房小区的,也可以互换。

具有换房意愿的保障家庭的目标房源月市场租金,不得超过保障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换房不到一年的不得申请互换,每个保障家庭每年允许换房一次,且必须遵守公共保障房管理规定,履行《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约定。

换房家庭可自行登录石家庄市住建局官网“公共保障房换房平台”发布换房信息或通过其他途径自行寻找换房对象,双方达成换房意向,并相互确认。

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提醒,公共保障房互换不收取任何费用,若有收取费用及其他经济补偿行为都是违规的。各级住房保障部门一经发现,取消双方保障资格。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