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举办草莓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

2020-07-29 16: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双志 通讯员郭卫平、赵世中)7月28日,虽然一场大雨不期而遇,但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桥门沟村的农业技术员张志平、南铜冶村的张文革还是早早来到了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科研示范基地,因为当天有几位专家要为他们传经送宝。

为保障疫情期间草莓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加快新技术的推广,做好草莓定植前棚室及土壤清洁消毒及绿色生产基础保障工作,当日上午,河北省山区科技创新中心依托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草莓产业)科研团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科研示范基地,举办草莓定植前棚室土壤清洁消毒及绿色生产技术培训会。来自鹿泉区设施草莓生产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绿色安全、优质、高效,是当前蔬菜绿色发展的目标,要做到这些,我们要掌握十大关键技术。”“大家千万要记住,大棚内有立柱的,一定要把柱子周围的薄膜压实。”“立体栽培模式与传统模式相比,其中Vc含量同比提高0.84mg/g……可溶性固形物同比增加2.9%。”培训会上,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技术指导总站研究员、河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狄政敏,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齐连芬、高级农艺师师建华围绕“绿色生产、提质增效”主题,先后为大家作了《河北省蔬菜绿色发展十大技术》《草莓定植前棚室土壤消毒技术》《草莓高效栽培》等技术理论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专家在基地大棚内进行现场棚室及土壤消毒技术操作示范。

来自寺家庄镇东良政村的蔬菜种植大户许新路说:“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专家讲课,使我认识到搞好蔬菜产业要突出特色,向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目标推进,给我们明确了草莓种植发展方向。”白鹿泉乡西杨庄村草莓种植大户杨万兴本来坐在后排,当专家讲到有关草莓栽培管理技术时,为了能听得真切,他起身坐在了头排。他深有感触地说:“其实,发展绿色、优质、高效草莓,我一直在做,听了专家讲解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培训会上,主办方还为大家发放了《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鹿泉区设施草莓产业科技示范基地”项目技术手册》,供生产者学习实践。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草莓生产相关技术,扩宽了鹿泉区草莓生产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的农产品安全及品牌建设思路,为保障疫情期间草莓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