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活动在河北石家庄启动

2020-07-29 17: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7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今天下午,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本届盛典将以“美丽中国”和“善美石家庄”为主题,以微电影为载体和纽带,引导创作优秀微电影作品,挖掘发现优秀微电影创作人才,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作品,传递真善美,讴歌新时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天津市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大赛分为启动、征集、评选、颁奖阶段,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微电影和微视频两类作品,参赛作品均要求为原创,作品内容聚焦抗击疫情、脱贫攻坚、迎接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事件节点,讲述城市、家庭、个人温馨感人的善美故事。

根据安排,9月,组委会组织评委会等对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进行评审,评定最佳微电影、最佳短视频、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年度人文公益奖等奖项。互动单元评选出最具网络精神奖、最具人文精神奖、最具传播度奖。

10月,举办颁奖典礼公布评奖结果,并在电视台、网站等平台展映优秀作品。

参赛者可登陆燕赵名城网(www.2300sjz.com)“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官方网站查看大赛详情。参赛者可将参赛作品邮寄至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11号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组委会(注明微电影盛典参赛作品),邮编:050000。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石家庄市委网信办连续三年主办“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2018年,提档升级为“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五年来,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石家庄本地的微电影、微视频、微纪录、微动画等作品5000余部。这些作品,通过精彩感人的影像故事,全面展现了城市发展、美丽乡村、扶贫攻坚、群众生活等各个方面,在网络上唱响了“美丽中国”好声音,成为全国有影响力、业界有权威性的专业微电影盛典。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