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河北食品出口逆势增长14.1%

2020-07-29 21: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张彦彬)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河北出口食品总值46.02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高于全省其他行业出口平均增速12.4个百分点。6月当月,全省食品出口加速增长,出口总值7.68亿元,同比增长17.1%。

上半年,河北食品行业和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市场的不利影响,出口食品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出口食品行业成为疫情下推动全省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河北出口食品增长主要得益于全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企业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一系列稳外贸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石家庄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海关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出口食品企业的扶持力度,制定实施了促进外贸稳增长的26条具体措施,在优化税收征管方式、精简通关手续、加快验放速度、提供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食品企业出口创造了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