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完成5000余座城市厕所高标准改建

2020-07-30 01:03:25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7月29日电(记者杜一方)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自2018年开展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以来,河北省各地持续加大城市厕所建设和改造提升力度。截至6月底,河北省完成高标准改造、新建城市厕所5056座。

衡水市“装配式公厕”便捷高效、高标准服务群众;邢台市改建、开放相结合,着力打造“15分钟如厕圈”……城市厕所的数量增加和标准提升使群众如厕更加便利舒适,也促进了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建得好,也须管得好。我在这开店好几年了,这个厕所建成后环境卫生一直保持得很好。”张宝尊在衡水市体育休闲广场从事白酒经销,店铺离公厕仅30多米。

张宝尊提到的这座公厕是衡水市2018年以来新建的43座公厕之一,建设标准高、管理严格,特殊人群“第三空间”、应急照明、空调、热水系统、手机充电装置等一应俱全,24小时开放,全天候保洁。公厕统一设置了管理室,每天安排2名保洁人员轮岗值班。

衡水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公厕管理一队队长郭宁介绍,目前衡水主城区公厕已达167座,平均每万人拥有4座,基本实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2017年以来,邢台市城管局结合城区整体建设规划,在市区游园、拆迁空地和人流量较大的地段改造、新建公厕156座,有效增加了市区公厕密度。截至目前,邢台市区已有200余家单位参与了厕所开放行动。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如厕,邢台市环卫部门在微信平台开发了“公厕地图”,通过关注“邢台环卫”微信公众号或扫描公厕旁的二维码指示牌,即可快速查询到公厕分布情况,以及附近公厕的名称、距离、路线等信息。

河北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处长朱卫荣表示,河北省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总体目标已接近完成,下一步将推进厕所改建工作向精细化管理延伸。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