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经济形势向好 今年6月份河北石家庄用电量实现正增长

2020-07-30 05:0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济形势向好 用电需求加快

6月份石家庄用电量实现正增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获悉,6月份石家庄全社会用电量为46.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64%。这是疫情以来石家庄全社会用电量同比首次实现正增长。

用电量是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情况的晴雨表。石家庄6月份用电量同比实现正增长,主要得益于第二产业用电量企稳向好。农副食品加工、纺织服饰、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以及通用设备制造业用电量均呈现大幅度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0.84%、18.22%、15.51%、7.4%和18.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用电总量同比增长10.06%,尤其是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8.61%。随着社会交通的逐步恢复,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增长明显,6月份环比增长19.70%。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