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市心理援助热线在市人民医院开通

2020-07-30 16:35:1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我最近感觉有些焦虑,烦躁,咱们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7月28日上午,随着3501234铃声在沧州市人民医院医专院区响起,沧州市心理援助热线正式开通。今后,广大市民可拨打电话进行心理咨询,心理专科医生将提供心理服务。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凸显成为一个社会性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要求,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要求,以及帮助患者、一线医护人员和普通群众维持稳定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现实需要,沧州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了沧州市心理援助热线的建设任务。一方面,购置了专业的设备和心理援助热线软件系统,开展热线建设及运行维护等;另一方面,沧州市精防办安排了相关人员前往河北省心理援助热线进行专业学习,确保坐席接线员经过专业培训后具备资质上岗。

作为具体承担此项工作技术指导的沧州市人民医院精神康复科,成立于2003年,是全市三甲综合医院中门诊、病房设置齐全的精神卫生专科,并获得国家发改委专项资金支持,建有精神科专业楼,拥有现代化的睡眠治疗中心,也是沧州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与技术指导办公室所在地。科室34名医护人员均于北医六院、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进修学习,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优美的病区环境,先进的治疗设备,多样的治疗手段,为广大患者提供一流的服务。

心理援助热线作为公益热线平台,将为公众、精神障碍患者和亲属提供心理咨询及心理危机干预,并为疑似有精神问题的来电者提供转介服务,有效解决各种心理、精神问题,减少心理、精神疾病对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及危害,对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一定作用,把党和政府对弱势人群的关爱,通过声音送到公众心中。(记者孙健通讯员杨惠麟)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