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城市书房带来万家书香 河北邢台首座城市书房建成投用

2020-07-31 05:2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民阅读撑起一座书香之城

“建设城市书房仅是我们推动‘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的一项举措。”邢台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邢台是一座有着3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古城,底蕴深厚、人杰地灵,宋璟、刘秉忠、郭守敬等古哲先贤,都是博闻强识、广览多读的杰出代表,我们都应该向先贤学习,做读书之人,让邢襄大地充满书香。

2018年初,邢台市正式拉开“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活动大幕,并列入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全市同频共振,读书氛围日渐浓厚。市委宣传部牵头,吸纳社会各界爱读书、有创意的读书爱好者成立“邢台读书会”,着力打造全市读书交友的桥梁纽带、读书活动的示范平台、开发弘扬邢襄优秀文化的阵地。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及社会各界也纷纷成立了相关组织。

同时,该市组织“好书推荐分享”,实行“全城扫码阅读”,在文明单位、服务窗口、银行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张贴电子书二维码。举办邢台大讲堂,邀请市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读书体会。举办家庭亲子诵读、惠民书市等主题活动。

“氤氲着书香的城市,最是让人留恋。”邢台学院文学院尹雨晴老师曾参加“我是讲书人”国际讲书大赛,讲《诗经》、说《左传》,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全国20强。

“我们每年都会评选表彰‘十大读书品牌’‘百户书香家庭’‘百名阅读推广人’‘百名阅读好少年’等,囊括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读书协会、退休人员及农民代表等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全民阅读持续开展,让更多村庄和社区成为书香弥漫的美好家园。”邢台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涌现出刘顺超、白茹云、尹雨晴、褚美影、高晨迅等一大批读书名人。

今年4月,邢台市委宣传部集结全市知名的文化大咖、优秀教师、阅读达人等30人,利用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网络自媒体平台开播读书栏目《先生请讲》,品读中外文学经典、分享阅读感受感悟等,截至目前已连续播出48期。同时,还在《邢台日报》等媒体开辟“书香邢台”专版,刊发市民读书感悟、推荐经典书籍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