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新校将投用 河北秦皇岛发布秋季中小学招生学位预警

2020-07-31 07:0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港城发布秋季中小学招生学位预警

港城两所新校即将投入使用,多所规划学校建设中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光昱)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海港区博雅小学和崇德二期即将在九月份投入使用,第十六中学集团南岭分校等多所规划学校建设工程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初现。但是,由于学校建设周期相对较长,学位供给能力远远跟不上生源增长的速度,严峻的招生形势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将仍然存在,大班额问题已成为制约全区教育发展的主要因素。

为此,海港区教体局于2019年2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户籍地址、迁入时间以及外地户籍随迁子女在海港区就读提出了具体要求,2019年也因此被称为“史上最严招生季”。2020年的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即将于八月中下旬开始,受全省招生政策调整、班额限制、疫情防控以及传统观念等因素影响,今年的入学压力较上一年相比将有过之而无不及。

通过前期生源摸底,结合全区现有教育资源情况,正式发布招生学位预警,下列学校的秋季预计入学人数远超毕业人数,将面临严重的教室和师资短缺问题,被列为2020年招生重点预警学校:

重点预警小学:

青云里小学、先盛里小学、新一路小学、东华里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建设路小学、临河里小学、西港路小学、河东小学、迎宾路小学、迎秋里实验学校、交建里小学、白塔岭小学、东北石油大学附属小学、海阳小学、和美实验学校、杜庄学区第一小学;

重点预警中学:

第七中学、第七中学玉龙湾校区、第八中学、第十中学、第十五中学、第十六中学、第十九中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