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召开家用汽车销售及维修企业代表诚信经营约谈会

2020-07-31 15:5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程晓龙)央视315晚会报道了“宝骏560”汽车变速箱反复出现问题后,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高度重视,于今天召开全市家用汽车销售及维修企业代表诚信经营约谈会,认真研究家用汽车消费市场的各种突出问题。市内16家家用汽车销售及维修企业代表参加约谈会。

会上,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至今家用汽车消费领域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发布了家用汽车消费领域典型案例及五项举措。家用汽车消费市场问题专家刘省通报了近几年石家庄市汽车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问题。

2019年1月至2020年7月,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共受理汽车及相关产品服务的投诉举报共4382件,其中投诉4134件,举报248件。2020年前7个月,投诉举报案件数量已超过2019年全年。

从总体情况来看,投诉总量增长快、部分品牌投诉占比较大、二手车投诉增多、虚假宣传和强制消费等问题屡禁不止。投诉较多的汽车品牌有大众、奥迪、吉利、别克、奔驰等。投诉问题主要涉及车辆质量、销售合同、二手汽车购车、汽车三包、购车预付费用以及汽车维修保养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加强汽车销售行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汽车市场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虚假广告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和执法效能。与其他行政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有效落实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加强汽车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同时,加强汽车市场的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和质量监测工作,适时发布商品质量监测信息及消费警示。针对在质量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加大抽检力度和增加抽检批次、频次,对抽检结果予以公示,积极引导消费者认清假冒伪劣汽车商品的严重危害性,督促汽车商家确保销售的汽车商品符合质量标准和使用要求,向市场提供“零缺陷”产品。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一次家用汽车消费领域的专项整治,通过施展一系列的“组合拳”,建立起家用汽车消费市场长效监督机制。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