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根线缆助推发展!河北宁晋县县长李小平畅谈线缆产业经

2020-07-31 16:5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胥敏)一家家电线电缆企业星罗棋布,一根根线缆通向全国乃至世界,这里是中国电线电缆生产重镇,这里是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

为了深入探访宁晋县的电线电缆产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宁晋县委县政府、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县长当主播,谈谈特色产业经·宁晋站”的访谈活动特别邀请宁晋县县长李小平走进演播间,为广大网友深入剖析宁晋电线电缆的产业经。

宁晋县的电线电缆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经过40多年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涉及领域不断拓展,已从单一的橡套软电缆,发展到电力电缆、通信电缆、铝合金电缆、特种电缆等电线电缆产品,产业链发展日趋完善。现在,宁晋县已成为全国电线电缆行业三大产业基地之一和北方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还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专业检测机构——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了河北省电线电缆产业技术研究院。

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李小平县长,一起看看宁晋县的电线电缆产业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吧!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