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青园锐见|“仝言无忌”不该再有续集

2020-07-31 20: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仝卓又把自己送上热搜了。

近日,仝卓工作室发文称,想恢复仝卓的高考成绩,“目前正在行政复核程序中,让我们拭目以待,某市教育局是依据哪条法律法规撤销的高考成绩。一笔一画答的卷子,学籍学历我们不要的,分数凭什么撤销”。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这个“坑爹”的“铁憨憨”,自从在直播中声称高考时曾“往届生改应届生”之后,总是消停不下来,隔三差五就要给大家带点瓜吃。前一段时间,仝卓就曾爆料,自己的“队友”郑云龙“吃空饷”“违规落户北京”。结果,他并没有什么实锤的证据。这简直就像考试时作弊被抓,将别人的答题卡也一并撕了。因为他的上蹿下跳,也让大家创造出不少新的“成语”,比如“仝言无忌”“仝归于尽”“有难仝当”等。有网友感叹,只要你的下巴没掉,总有被仝卓给惊掉的那一天。

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这在法律上是铁板钉钉的作弊行为。而一旦认定了作弊行为,考生所参加考试的成绩均无效。就算仝卓高考的笔试、艺考成绩是他本人凭借真本事考来的,但他的应届生身份却是假的。没有了身份真实的前提,考试资格都不该有,高考成绩理所当然要作废。明明是自己理亏,却还决定和教育部门“掰扯掰扯”;连法律都没了解清楚,就想要出来“维权”。看来,仝卓不仅是个“作精”,同时还是个法盲。下次怼人之前,拜托还是先给自己普普法吧。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因为不光彩的过往,被舆论的放大镜聚焦。这种事一般人摊上了,只会是如坐针毡。而仝卓站在舆论的暴风眼里,不但没有丝毫羞愧,还一而再、再而三的给自己“加戏”,仿佛自己扮演是英雄而不是丑角。大家只能猜测,要么他是真的没心没肺,即使面对数不清的口诛笔伐,还是认为自己被这个世界欺负了,而不是自己辜负了大家;要么他压根就不是想“掰扯”什么高考成绩,而是想要趁着自己的糗事还没有淡出公众的视野,再蹭一波流量和热度。果真如此的话,不管是哪种情况都只能让人感叹一句,“不疯魔不成活”。

先是考试舞弊,挑战教育公平的底线;接着胡搅蛮缠,靠出恶名来吸引眼球。仝卓鸡飞狗跳的闹剧,大家已经看够了,“仝言无忌”就别再有续集了。(张博)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