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PM2.5污染明显改善

2020-08-02 00:4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近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联合发布报告显示,经过近六年的治理,京津冀PM2.5和PM10污染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京津冀平原地区PM2.5累积降幅达到51.9%。

蓝天白云下石家庄市市民在省博物院广场游玩。(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摄 

该报告主要分析的空气质量常规污染物为PM2.5、PM10、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臭氧。报告所使用的污染物数据来自五省二市(即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五省及北京、天津二市)全部“2+66”城市354个监测站点,剔除了气象因素对数据形成的干扰。

报告称,2019年,PM2.5浓度在扣除气象和疫情影响后下降显著,京津冀位于华北平原的“2+8”市(北京、天津、邯郸、沧州、唐山、邢台、衡水、石家庄、保定、廊坊)下降了20.2%,这一下降幅度超过了2015年的15.5%的降幅。PM2.5的下降是二氧化硫、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大幅下降所致。

报告显示,区域性二氧化硫的显著下降是京津冀及周边晋鲁豫陕地区过去六年大气污染治理的最大亮点,也是区域范围颗粒物浓度显著下降的主要动力。京津冀、河南、山东、山西、陕西过去六年分别降低72.8%、74.2%、74.9%、67.1%、60.9%。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