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提前收取学杂费?河北邢台广宗一小学被责成停止收费

2020-08-02 12: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苗苗)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邢台广宗县周庄子杰小学提前收取秋季学杂费”的问题。河北邢台广宗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局已责成周庄子杰小学立即停止收费。同时,对该小学校长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周庄子杰小学,因疫情上学期一直在网络授课,未提退学费之事。2020年7月30号下达通知,以收取下学期学杂费为由,收取费用1900元,只收取现金,并且8月1号未交者视为自动退学。

河北邢台广宗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一、关于群众反映子杰小学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学生一直在家上网课,未退还部分学费问题

经查,周庄子杰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收取每生学费1900元,未收取住宿费。根据教育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严格落实住宿费退费要求。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在校住宿时间计收住宿费。在校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含15天)以上的按一个月计算,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多余部分退还学生。(上述规定仅限于疫情防控期间)”之规定,暂时不做学费退费处理。

二、关于群众反映周庄子杰小学让学生提前缴纳2020年下学期的学费问题

根据教育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各地各学校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之规定,子杰小学提前收取2020年下学期学费不合理。我局已责成周庄子杰小学立即停止收费。同时,对该小学校长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苗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