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今年6月底河北省高标准改造新建城市厕所5056座

2020-08-03 02: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

河北省高标准改造新建城市厕所5056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城市厕所高标准改建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从省住建厅获悉,自2018年开展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以来,全省各地持续加大城市厕所建设和改造提升力度。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完成城市厕所高标准改造、新建5056座。

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处长朱卫荣表示,城市厕所数量大幅增加和标准的提升,使广大市民如厕更加便利、舒适,促进了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这里的公厕24小时开放,还有空调、暖气、热水,用起来方便、舒服。”衡水市的张宝尊在衡水市体育休闲广场北侧经营着一家白酒经销店,离店铺30多米处就是他经常去的一座公共厕所。

这是衡水市2018年以来新建的公厕之一,设计建设标准高、管理严格完善。公厕设置了管理室,每天安排2名保洁人员轮岗值班,早中晚三次冲洗。

衡水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郭宁介绍,两年多来,衡水市采用快捷、节能、环保的装配式建造方式新建了97座公厕。目前,衡水市主城区的公厕已达167座,平均每万人拥有4座公厕,基本实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2017年以来,邢台市坚持建、改、开放相结合,着力打造“15分钟如厕圈”。邢台市城管局新建、改建公厕156座,增加市区公厕密度。同时,该市多部门联合呼吁市区内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店等免费开放内设厕所,200余家单位参与厕所开放行动,大大增加了可用厕所数量。

为了让市民迅速、便捷地找到公共厕所,邢台市环卫部门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以微信平台为承载,开发了“公厕地图”。市民通过关注“邢台环卫”微信公众号或扫描公厕周边的二维码指示牌,即可第一时间通过定位功能快速查询到全市公厕的分布情况以及附近公厕的名称、距离、路线等详细信息,方便了最短时间内就近如厕。

朱卫荣介绍,目前,河北省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提出的“年均新增标准公厕1700座以上”的总体目标已接近完成,下一步将推进全省厕所改建工作向精细化管理延伸。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