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集中训练结束

2020-08-03 11: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集中训练结束

体能提升 弥补短板

□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为了进一步强化体能训练工作,7月15日,省体育局启动了首届体能训练营,共有来自12个运动管理中心的278名运动员参加。在半个多月的集中训练中,分别开展了军训、体能训练课、专家讲座、体能大比武、体能大讨论、反兴奋剂教育、训练拓展等。

除了运动员外,各个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部分教练员也全程参加了训练营,与运动员们共同训练,发现、解决了不少短板问题。省体育局体操举重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淑芹说,像举重、柔道这些项目的运动员,训练中暴露了在坐位体前屈等方面的短板;还有一些教练员、运动员在训练中操之过急,心态也有问题。通过科学训练,参训运动员的整体体能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从训练成果检验来看,首届体能训练营集中训练阶段达到了预期效果。”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赵昀光说,7月28日,训练营东、西两院同时举行了体能大比武,成绩达到60分以上的占65.4%,其中75分以上的占15.6%,相比参训运动员第一次体能测试的成绩提高了不少。

据了解,省体育局首届体能训练营将持续到8月15日。7月31日举行了成果展示活动,集中训练告一段落。接下来,运动员们返回各自的队伍训练,进入归队督导训练阶段。

“这是集中训练阶段的延续,也是训练营的一个重要环节。”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表示,希望运动员们继续保持在集中训练阶段的状态,向着夺取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的“入场券”努力进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