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助力一流营商环境创建

2020-08-03 14:5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在固安县市民服务中心,群众正咨询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通讯员李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聪、周禹佳)在全市率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全面推行“零距离、零跑路、零上门、零延误、零差错”的“五个零”服务模式;市民服务中心日均接待人数4000余人次,办件量3600余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8%……这是固安县优化营商环境向广大群众和企业交出的答卷。

近年来,固安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和“头号工程”。固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方位推进、多渠道发力,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全力推进环京地区一流营商环境创建工作。

固安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通过与重点职能部门“一把手”共同实地督导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召开现场办公会、与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责谈话等形式,拉近与企业负责人之间的距离,倾听企业在各项手续办理环节中存在的困难,从根源摸清“中梗阻”、找出“旋转门”,也给职能部门“一把手”形成压力震慑;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包联重点项目,制定定期沟通联系、实地走访工作机制,及时收集项目建设、审批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帮助解决。

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们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目前,县纪委监委根据前期调研了解的问题梳理出工作作风、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和服务、执法监管、廉洁行政等五方面共30个具体问题,要求全县涉企行政审批部门、行政监管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县审批中心,乡镇、园区及基层所站逐条对照开展自查。他们组成多个集中检查组,重点针对省纪委监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影响营商环境五方面负面清单等内容开展集中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发现和查处反面典型通报曝光,督促整改提升。同时,坚持作风建设须臾不松,聚焦五一、端午等关键节点,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筑牢党员干部底线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工程,但归根结底离不开作风建设的支撑,只有干部作风过硬,营商环境中的‘中梗阻’问题才能‘疏得通’。”固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以及当前工程建设、征迁等重点工作等方面,固安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固安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作风“十条规定”》,剑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松懈、为私乱为、担当不足等问题;印发《固安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整治工程建设项目问题“九严禁”》,直指工程建设项目中搞暗箱操作、权钱交易、懒政怠政等问题;印发《固安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整治征迁及“两违”问题“八不准”》,直击征迁工作中干扰阻挠、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问题,表述直接、犀利,一针见血,并在“固安清风”微信公众平台全文刊发,向全县党员干部释放持续整饬作风纪律、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