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今天,张家口宁远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啦!

2020-08-03 16:44:30 来源:冀时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9C6267航班平安抵达张家口宁远机场2号航站楼,标志着张家口宁远机场新建的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航站楼成功转场运行。

张家口宁远机场2012年由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委托管理,于2013年6月6日正式通航。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张家口宁远机场承担起涉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为更好的服务2022年冬奥会保障工作,2018年10月,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改扩建工程包括跑道向东延长至3000米,新建3000米平行滑行道一条,垂直联络道二条,新建14000平方米的2号航站楼,扩建机坪74500平方米,新增11个停机位及其他相关基础设施。

2号航站楼建设秉承打造绿色机场理念,采用直立锁边铝镁锰金属屋面,内部吊顶采用双层蜂窝铝板,大幅降低飞行器噪音,打造安静舒适的候机环境;针对内部空调等高耗能电器管理方面,纳入楼宇自控管理系统,实现分区温控检测,大幅降低设备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航站楼南侧玻璃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三银LOW-E玻璃,大幅降低热损失,有效利用太阳能,也大幅降低了机场后续运营成本;航站楼屋顶设有电动除雪装置,以免积雪过多,屋顶压力过大;楼内采用低烟无卤清洁型电缆和导线,火灾时可以避免释放大量含氯的有毒烟雾,以保证人员在紧急情况时的安全疏散。2号航站楼设有6个自助值机设备以及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自助办理终端设备,旅客可享受无纸化乘机带来的便利。2号航站楼顺利转场运行,标志着张家口宁远机场将承载新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冀时客户端记者宋骏 通讯员张璐)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