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

2020-08-03 17:51:31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早上7点半,王现坤、田军、张勇、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带领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整天的时间,逐乡(镇、区)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2个乡镇文明实践所进行集中观摩拉练,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施长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按时按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大家先后来到辛集镇西良马村、田家庄乡网子庄村等16个观摩村和旧城镇、位伯镇文明实践所,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整治、“双代”、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走、看、比、议”,引导各乡镇村街在实地比较中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看清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观摩拉练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总结调度会。市委书记王现坤对本次观摩拉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现坤指出,从观摩情况看,各乡(镇、区)迎难而上、奋力直追,在整体水平、公共活动空间营造、绿化规模和程度、多方共建的合力、以及连片打造上均有所提升,全面整治成效初步显现,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仍要清醒的认识到,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仍然存在以点带面的整体效果还没有放大、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提出的问题还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厕改的质量和进度以及小街巷的硬化还有待提高等问题。希望排位在前的乡镇不骄不躁,放眼全省乃至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更高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理念,提高整治水平;希望排位靠后的乡镇不要气馁,紧盯关键、补齐短板,争取在下次的观摩拉练中取得好成绩。

王现坤强调,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以“清”为抓手,及时清除积存垃圾,健全收集清运体系,建立长效防反弹机制,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改”为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强化粪污治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治”为突破,进一步加强污水治理和规划编制,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建”为重点,狠抓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规”为方向,科学编制规划,加强规划管控,推进乡村空间布局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管”为支撑,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督导考核,推进长效管控管护再上新台阶。

王现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理念,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形成特色,奋力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辛集模式”,使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一起,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向宣布打分结果。新垒头镇袁家庄村、田家庄乡网子庄村、南智邱镇南瓦村位列前三名。排名后三名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记者靳晓、张思瑶、张松)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