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黄骅户厕改造马桶不带水箱?回应:防冻裂自备水桶冲洗

2020-08-03 18: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杨轲)近日,河北沧州黄骅市网友赵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狼洼村进行户厕改造后,村民家中安装了未带水箱的马桶,这该如何使用呢?对此,黄骅市农业农村局人居办回应,旧城镇狼洼村2019年户厕改造模式为双瓮漏斗式,不带水箱,需自备贮水桶、水勺等进行冲洗。黄骅市旧城镇镇村建设办公室表示,如马桶安装水箱冬季容易被冻裂,不符合当地实际情况。

赵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8月,为改善人居环境和厕所卫生状况,狼洼村号召村民进行户厕改造。原本一直使用旱厕的不少村民家经改造安装上了马桶、储粪池等如厕设施,厕所变得整洁了不少。然而,赵先生称,厕所改造完后,他发现施工队安装的马桶不带水箱,一家人都不知道该如何使用,一直闲置至今。“我看商场卖的马桶都是自带水箱的,没有水箱的马桶可以使用吗?该怎么使用?”赵先生问道。

对此,记者联系了黄骅市农业农村局人居办。工作人员表示:“黄骅市2019年进行的这一批农村户厕改造工程,采用的厕改类型均为双瓮漏斗式,这种类型不带水箱,需要村民自备贮水桶、水勺进行冲洗。”工作人员称,户厕改造具体由各乡镇负责实施。

黄骅市旧城镇镇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张主任说:“去年8月,旧城镇狼洼村户厕开始改造,9月份完工。厕改模式是不带水箱的双瓮漏斗式,村民需要自备贮水桶、水勺。如厕完毕,仅需少量水冲洗即可。”张主任解释,村民家的厕所一般位于户外,冬天没有供暖系统,如安装水箱容易被冻裂,使用不便,因此带水箱的水冲式厕所并不符合当地实际情况。

张主任介绍,去年7月,旧城镇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改造范围覆盖全镇农村。此项工程由政府出资为村民免费安装,本着自愿原则,谁报名谁安装,狼洼村2019年户厕改造共计60余户。与户厕改造相配套,旧城镇各村均配备了抽粪车,方便及时进行粪污处理。目前,户厕改造工程已经通过旧城镇镇政府、黄骅市人居办及沧州市人居办的验收。张主任说:“户厕改造有一年的质保期,如果施工出现问题,可安排专人进行维修。”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