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成功研发铅酸蓄电池防爆能力测试系统

2020-08-03 19: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延锋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7月31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的科研项目“铅酸蓄电池防爆能力测试系统”通过专家审定。该系统较国内普遍使用的临时性搭接检测方法,降低了耗材成本和危险系数,提高了检测精度和工作效率。

目前,铅酸蓄电池被广泛应用于电动助力车等领域。铅酸蓄电池过充电会产生氢、氧气体的溢出,当混合气体浓度在密闭狭小空间的空气中占4%时,遇到明火会发生爆炸,轻则损坏电池,重则伤人损物。目前,各种阀控式铅酸蓄电池在国家标准中均明确规定“防爆能力”试验项目。国内生产企业或检测机构对该试验均无成熟、定型的检测设备,多采用临时性搭接方式,耗材难寻且准确性差。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研发的“铅酸蓄电池防爆能力测试系统”,能够高效安全验证电池外遇明火时其内部不发生燃烧或爆炸的技术要求,且整个检测过程全部在高低温防爆试验箱内完成,相关数据实现了电子化存储。

据悉,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已使用铅酸蓄电池防爆能力测试系统检测27批次“电动助力车用阀控式铅酸蓄电池”产品。该项科研成果拟向有关检验检测机构和铅酸蓄电池制造企业推荐使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