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首个儿童消防知识体验区和消防主题长廊亮相

2020-08-03 21: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万达广场打造首个儿童消防知识体验区和消防主题长廊,推广普及消防知识。河北日报通讯员曹庆忠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常清油烟道,防止油垢燃;常查管线阀,杜绝短路漏”“发生火灾怎么办呀,找消防员叔叔哦”……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万达广场打造首个儿童消防知识体验区和消防主题长廊,为儿童和家长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消防文化展示和消防知识普及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

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万达广场打造首个儿童消防知识体验区和消防主题长廊,推广普及消防知识。河北日报通讯员曹庆忠供图

踏上广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儿童消防知识体验区。整个体验区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有五彩斑斓的地画、形态各异的消防小子卡通人型板、互动拍照区、休息座椅涂装等,儿童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学习消防安全小知识。“小盆友,室内不要给电动车充电哦”“楼梯不可以堆放杂物呦”,这样能够使儿童简单易记的消防安全提示在体验区中随处可见,真正做到“学习消防知识,从娃娃抓起”。

消防主题长廊坐落于万达广场一楼,长约170米,紧扣“消防”主题,突出“平安”文化特色。长廊主要分为消防文化、宣传教育、形象展示三个区域,采用宣传海报、宣传展板、消防器材展示柜、墙体浮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消防卡通IP形象等形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向广大市民介绍火灾报警方法、火灾防范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普及消防安全标识、标语、案例等消防知识,市民在逛街购物的同时,现场学习消防知识。

儿童消防知识体验区和消防主题长廊是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创新消防宣传的一次探索和实践。今后还将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手段,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主题文化活动,为群众更好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供良好的环境,使群众深入浅出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关注消防,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