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数据、区块链……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月底开建

2020-08-04 05: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该项目承载的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将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将实现国内首创大跨度无柱IDC机房等多项艰巨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安宁)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了解到,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计划于本月底开工建设。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容东片区西侧悦容公园区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房屋建筑、雄安云平台、雄安超算系统配套设施建设三个方面。总建设用地面积约45亩,总建筑面积375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505平方米(其中包含超低能耗区域建筑面积总计105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031平方米。雄安云平台本期建设规模约1970台服务器规模的云资源池,并配套建设超算系统机房及机电设施。本期工程完工后,可满足建设规模约2PFLOPS峰值计算能力。

据介绍,所谓FLOPS(floating point operations per second),是每秒所执行的浮点运算次数的英文缩写。它是衡量一个电脑计算能力的标准。这里的PFLOPS就是每秒运算能力为一千万亿次,1PFLOPS等于1千万亿次浮点指令/秒。

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是雄安数字孪生城市“之脑”“之眼”“之芯”,是雄安数字孪生城市运行服务系统的重要载体,其承载的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将为整个数字孪生城市的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VR/AR提供网络、计算、存储服务,将实现国内首创大跨度无柱IDC机房等多项艰巨任务。本项目作为容东片区首批开工的样板工程,是建设“智慧雄安”的必要支撑,是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的重要引擎,是打造“全球创新高地”的推进器。根据计划,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项目将于明年8月中旬完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