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界首台套球团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在河钢投用

2020-08-04 05: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我国球团烟气超低排放技术的一大创新,为国内其他球团厂推广应用低成本超低排放技术提供了重要借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魏清源、侯长江)近日,“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课题“嵌入式SNCR+梯级氧化脱硝+SDA协同吸收+预荷电袋式除尘”示范工程,在河钢集团建成投产。这是世界首台套球团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是我国球团烟气超低排放技术的一大创新,为国内其他球团厂推广应用低成本超低排放技术提供了重要借鉴。

球团矿相较于烧结矿,具有吨矿烟气量小、硫硝排放量低等优点。随着国内大型钢铁企业大力发展高比例球团高炉冶炼,亟需开发契合球团烟气特征的超低排放控制技术。为此,河钢集团联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历时3年自主研发了“嵌入式SNCR+梯级氧化脱硝+SDA协同吸收+预荷电袋式除尘”技术,并在河钢唐钢青龙炉料200万吨/年的球团线上建成示范工程。

该工程今年4月进入调试、试运行阶段。第三方检测结果表明,球团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小于5毫克/标准立方米、20毫克/标准立方米、30毫克/标准立方米,均优于国家最新超低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