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重点项目建设:项目结构更优 带动能力更强

2020-08-04 05:3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繁忙的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生产线。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摄

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完成546.76亿元;52个战略支撑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44亿元;5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0.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8.3%,计划新开工项目实现全部开工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累计签约项目已达145个,总投资440亿元,其中开工、竣工项目共51个;总投资11.2亿元的中东欧16国商务中心及中欧绿色产业园东区1至8号楼主体施工,会展中心正在进行开槽……近来,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

记者从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获悉,今年上半年,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完成546.76亿元。其中,全市52个战略支撑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44亿元;5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0.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8.3%,计划新开工项目实现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为100%;22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2.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93%,12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沧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总体呈现项目结构不断优化、大项目带动能力显著增强、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加快聚集等特点。今年,沧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6+5”产业项目数量明显高于往年。围绕落实“万企转型”行动,开工传统产业升级项目102个,占项目总数的37.1%;围绕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实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6个,占项目总数的24%。同时,现代服务业项目37个、农业产业化项目4个,占项目总数的15%。“6+5”产业项目102个,占项目总数的37.1%。同时,北京利和知信科技高性能树脂项目、恒大文化旅游城、中核燃料离心法生产稳定同位素产业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拉长产业链条的大项目落地建设,将对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拉动作用。此外,总投资10亿元的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沧州)协同示范园等52个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占总项目数的14.3%,显示沧州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