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成电路产业学院、集成电路公共实训平台落地河北曹妃甸

2020-08-04 11:3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质量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集成电路产业学院、集成电路公共实训平台落地曹妃甸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红媛)7月31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分赛区颁奖仪式暨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论坛”在曹妃甸新城科技创新产业园举办。活动中,集成电路产业学院项目、集成电路公共实训平台项目成功落地该产业园。

此次活动以“推进集成电路人才培养 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曹妃甸新城管理委员会承办,汇聚了华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等11家高等院校和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集成电路相关企业。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于7月28日至7月31日在曹妃甸新城科技创新产业园区举行,来自华北地区54所院校的227支队伍参赛,涉及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此次赛事的举办,根据集成电路产业布局区位特征、人才需求差异,从曹妃甸区集成电路需求出发,以重塑紧缺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助力构建由政府、高校和企业组成的多层次“政校企合作”集成电路产业新架构,搭建贯穿“政策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平台,建立未来战略必争领域的集成电路专业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在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论坛上,来自百度、阿里、华为、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信诺达泰思科特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代表针对集成电路产业与曹妃甸新城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

据了解,曹妃甸新城将借助人才资源优势,结合曹妃甸区制造产业,主动运用“港产城教结合”的发展模式,打好科技创新“组合拳”。特别是突出集成电路产业导向和应用导向,紧密对接产业链和人才链,努力建设曹妃甸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