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位列第二!河北承德入选2020避暑城市榜单,承德这10个避暑胜地一定要去

2020-08-04 17:0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入夏以来,如何选择避暑方式和避暑旅游目的地,成为热门话题。8月4日,新华网发布新华大数据2020避暑城市榜单,其中,河北承德位列2020避暑城市榜单第二位。

本次榜单的发布,是将2020年5月1日至7月31日的五千九百余万条与避暑相关的旅游大数据作为分析对象。经分析评估,昆明、承德、丽江分别以89.85、88.98和88.21综合指数分值位列前三名。长春、吉林、贵阳、哈尔滨、大理、青岛、西宁进入前十。

位居第二的承德是河北入榜城市,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华北和东北过渡地带,北靠辽蒙,南邻京津,旧称“热河”,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塞外名城,是狩猎、度假的游览胜地。这里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有塞罕坝森林公园、丰宁坝上草原等森林草原景观,还有雾灵山、双塔山等“纳凉山”。承德有哪些避暑胜地?一起来盘点↓↓

●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承德避暑山庄始建于1703年,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

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成为中国现存占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宫苑。整个山庄东南多水,西北多山,是中国自然地貌的缩影,是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从承德围场御道口至丰宁大滩,是国内首条国家层面注册的风景道,建设有六大组团和20个重点观摩旅游项目,沿线点缀了16个乡镇、112个行政村及55个美丽乡村。夏季在“一号风景大道”上驾车、骑行、徒步,犹如身处北欧小镇,移步换景,满眼苍翠,凉风习习。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市围场县,是木兰围场的一部分。这里在清朝时曾是皇家的狩猎场,有广袤的草原和森林,还有湖泊和山丘点缀其间,一片塞外风光,景色优美。每到秋季,森林和草原上红黄遍野,更是格外漂亮,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

这里也曾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康熙练兵台、御泉、卧牛盘、天梯梁、古御道等历史遗迹蕴含着丰富的清代皇家文化内涵,神仙洞、桃山湖、太阳湖、月亮湖、百花坡、大峡谷、龟山等景点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丰宁坝上草原

丰宁坝上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县西北部,以大滩镇为中心,紧邻S244省道,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这里洼水清澈,青草齐肩,牛羊成群,生态环境优良,既是优质的天然牧场,又是理想的草原旅游景区。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位于承德市滦平县境内,这段长城依附重重山峦而建,逶迤曲折,登上长城,视野非常开阔壮观,是明代长城中景色最为秀美雄壮的一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

●兴隆溶洞景区

兴隆溶洞景区位于兴隆县雾灵山乡陶家台村境内,是兴隆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国家4A级景区。兴隆溶洞为一大型石灰岩溶洞,发育年龄达10亿至14亿年,而且目前仍在生长发育,是我国最古老的溶洞之一。此洞更绝的是有斜生甚至拐弯的管柱,在目前世界其它溶洞从未发现过,令人拍案叫绝。

●双塔山

双塔山山奇、水奇、林奇、石奇、塔奇、洞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攒成了奇异的自然景观。景区内林壑优美,溪水奔流,怪石嶙峋,鸟语花香。清朝的康熙、乾隆、嘉庆皇帝以及文武名臣就曾多次登临。

●雾灵山

雾灵山地处燕山山脉中段,构成了燕山山脉的主体,主峰歪桃峰海拔2118米,是雾灵山的最高峰。作为清朝皇家风水禁地,这里被封禁了260年,因此依旧保持着良好的自然生态系统。植被丰盛,空气清新,经常能看见小动物,水资源尤其丰富。夏天来这戏水、看瀑布,且气温只有20度左右,是避暑胜地。

●塞外蟠龙湖旅游风景区

塞外蟠龙湖是镶嵌在燕山深处、长城脚下的一颗灿烂明珠,它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神秘莫测的蟠龙洞、幽幽仙境的仙居沟、栩栩如生的蛤蟆石、云缠雾绕的“小蓬莱岛”让人们产生无限遐想。

(河北新闻网综合新华网、河北旅游、燕赵都市报、昆明发布等,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