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建文明城市|河北廊坊:创城,我们一起努力

2020-08-05 05:4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心“绣”好城市文明之花

7月25日11时,廊坊市环卫局“智慧环卫”数字化监控平台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市区各个公厕的卫生达标情况。“绿色曲线代表正常,红色表示超标。一旦出现超标情况,笔者会立刻通知厕管员查明情况并处理。”廊坊市环卫局城肥处处长张桂林如数家珍。

“地面无脚印、墙面无水渍,水盆无水滴……”此时,廊坊市体育场西侧的公共卫生间内,环卫局城肥处广阳一队副队长高杨正在认真巡查。笔者从她手中的联查扣分明细表中看到,一个小小的卫生间竟有26个检查项目。

从最初的“十无八净”精细到“十无八净二通二完好”,再到今年制定的28条精细化检查标准,廊坊环卫不断提升着市区公共卫生间的管理标准,全方位提升公共卫生间的服务品质。

细微之处,彰显文明;毫厘之间,见证真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廊坊市全面开展了1057项争创活动,通过一项项精细化措施把文明城市创建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精心“绣”好城市文明之花。

整治交通秩序推进交通文明,廊坊出台主城区最严交规20条、交通秩序大整治15条新举措等,市公安局及所属交警支队全警上岗,早晚高峰时加强路口管理,每天对主次干道违法停车情况进行巡逻治理,城区35个警务站每天早晚高峰时8名警力参与到交通秩序管理中,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把“门前三包”的包秩序、包卫生、包容貌细化为41项具体内容,建立精细化管理标准,责任区域划分精确到分米,广告牌匾高度精确到厘米,案件处置时限精确到分钟,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改造提升无物业小区,广阳区不仅创新机制开展了区企共建,更从拆、整、建、美等方面制定16项标准,从提升外观颜值、改善人文环境、加强日常管理入手,抓好车位线、单元门等硬件设施整改完善,实现了无物业小区全面改善和整体提升,广大群众拍手称赞。

全面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效能,廊坊市行政审批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审批流程。今年5月开始,企业开办时限从年初1日办结压减至7小时以内办结,全市企业开办工作进入“小时”时代。

……

加密加细文明城市创建的“绣花针脚”,廊坊市各部门把“办公桌”搬到了主次干道上,调度会开进了背街里巷、老旧小区。随着一个个热点难点问题化解,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廊坊干部群众携手同心,“绣”出了一座美丽文明的新城市。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