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建文明城市|河北廊坊:创城,我们一起努力

2020-08-05 05:4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城,我们一起努力

6月28日上午,在廊坊市区时代广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志愿者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往来的市民群众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方法,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这一天,以“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为主题的12项文明行动在全市启动,“低碳生活 绿色环保”文明行动是其中之一。从每个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有礼融入市民生活,让文明行为成为日常习惯,廊坊凝聚起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夯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根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城 我们一起”成为2020年廊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旋律,引爆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最大热情。

每逢周六,在市区的广场公园、街道社区,都能看到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宣讲文明创建知识,捡拾垃圾清洁楼道,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不仅成为越来越多廊坊人自觉行动,更成为廊坊文明城市创建的品牌。

“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廊坊市逸景佳苑社区内,6支志愿服务队常年为居民提供各种贴心服务;吉兴社区志愿服务站与明珠集团、东杰特美等爱心企业对接,建起“爱心超市”帮扶了近千名社区群众;“爱国卫生运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80余万中小学生志愿者、50余支劳动实践小分队积极参与,稚嫩身影所至,处处干净整洁;“创城 我们一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当天,150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志愿服务之花盛开城乡每个角落。

“走,听课去!”每到周五,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近百名居民齐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国学课堂”,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垃圾分类 换废为宝”等活动,吸引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参与到文明创建中。

在街道社区和城市主次干道、社区、公园、广场、车站等地,廊坊建起志愿服务站500多个,贴近群众、服务市民,文明城市创建以最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飞入千家万户。

“看得见的是改变,看不见的是众人的付出。创城,我们一起努力!”网友“青梅落”说:“看着廊坊一天比一天美,我们倍感自豪与骄傲,创城,我们廊坊是认真的!”(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 孟宪峰 通讯员赵志峰 李博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