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人一卡 全省通用!河北首批建筑工人“冀建通”卡亮相廊坊

2020-08-05 14:5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建筑工人在排队办理“冀建通”卡。

河北新闻网讯(闫肖)近日,河北省建筑工人“冀建通”卡首发仪式在廊坊市大城县举行,40名建筑工人代表领取了“冀建通”卡。这是河北廊坊市首次发放建筑工人“冀建通”卡。

“冀建通”卡为河北省建筑行业劳务人员专属定制、免费发放的银行卡,由中国银行授权河北省各大银行发行,是河北省建筑工人工资发放的唯一指定银行卡,是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简称“双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人一卡,全省通用。

“双平台”由河北省住建厅牵头建立,是河北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规定的重要举措,监管部门、建设单位、建筑企业、总承包企业、银行等相关单位均与平台实现对接,为建筑工人全省无障碍流通打下了基础。通过设置在项目工地的人脸识别系统和考勤设备,对建筑工人上岗情况进行实时记录、上传,以此作为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双平台”通过合作银行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记录和分析,避免出现项目工地超期发放工资情况,为根治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