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顺平县举办脱贫攻坚主题朗诵比赛

2020-08-05 15:0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主题朗诵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拥军)一声声深情的朗读,一句句感人的颂扬。8月3日晚上,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百姓冷暖记心间”脱贫攻坚主题朗诵比赛在县委小礼堂举行,来自顺平县扶贫战线的20支参赛队用慷慨激昂的朗诵,展现了扶贫干部的风采,讲述了一个个扶贫故事,向全县人民汇报扶贫成果。

比赛在高昂的乐曲中拉开序幕,顺平县农业农村局选送的《星星之火,点亮百姓希望之路》给我们讲述农业干部直播带货,为贫困户网上销售农特产品的事迹,他们活跃在全县乡村,哪里有农产品需要销售,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县教体局选送的《扶子之手,助子成梦》讲述了特教老师深入贫困学生、特殊学生家里,关心他们的生活,辅导他们学习,让教育扶贫切实在顺平落地见效的故事;石家庄铁道大学驻大悲乡北大悲村、富有村、郭家庄村工作队选送的《坚守脱贫攻坚,绘就最美画卷》讲述省派扶贫干部扎根太行山深山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产业带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事迹;县人社局选送的作品《千年古树守望,精准扶贫脱困》,从一个曾经的扶贫干部回村看望大家,用特殊的视角展现了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贫困群众和扶贫干部的鱼水关系,呈现出一幅脱贫后的和谐美丽乡村画卷。声情并茂的朗读,感人至深事迹,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主题朗诵比赛现场。

来自保定市群艺馆、市曲艺家协会、市电视台和顺平县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的评委从语言、感情、仪态、效果四个方面综合评比,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石家庄铁道大学驻顺平县大悲乡北大悲村、富有村、郭家庄村工作队选送的《坚守脱贫攻坚,绘就最美画卷》获得一等奖,县教体局选送的《扶子之手 助子成梦》、县扶贫办选送的《扶贫礼赞》获得二等奖,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驻神南镇胜利村工作队选送的《从胜利走向胜利》、县人社局选送的《千年古树守望 精准扶贫脱困》、大唐保定热电厂驻腰山镇南巷北工作队选送的《高歌向明天》获得三等奖。

顺平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燕山——太行山特困片区县,省市县共派驻该县237个驻村工作队,累计投入5.2亿元,建立起特色种养殖、手工业、资产收益、光伏、旅游、电商等产业扶贫项目。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