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电动车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唐山交警给你来解答

2020-08-05 15:13: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动三轮车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日前,河北唐山市交警一大队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事故双方就电动三轮车是否是机动车产生争议,事故民警给出了答案。

11月7日9时许,唐山市交警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沟东北街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轻微剐蹭事故,双方就电动三轮车是否是机动车争议不断。接到报警后,为避免事态恶化,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双方当事人还在争执当中,民警将双方当事人劝开后详细询问了情况,并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确认电动三轮车为机动车,应当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唐山市交警一大队民警提示:在我们日常驾车出行时,一定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违法上路行驶,并且要做到文明礼让,特别要注意的是,现在大部分市民驾驶的电动三轮车,都应该悬挂电动车号牌,并应该取得相应的驾驶证。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时速在25公里以上,重量超过55公斤的电动车被作为轻便摩托车纳入机动车管理范畴。(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