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邢台市人民医院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称号

2020-08-05 18:03:48 来源:邢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会上,邢台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称号。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创办6年来,中国医院院长论坛首次以两地连线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超200家医院的书记、院长,政府机构负责人,知名学者专家,以“中国医院防控新冠疫情经验”为核心主题,紧紧围绕疫情决策中的关键点,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公共卫生和临床卫生如何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本次大会共颁发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党建先锋团队、人文典范团队、先进保障团队、创新团队和优秀事迹等六个奖项。邢台市人民医院以其在应对疫情中的卓越表现获“2020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荣誉称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亮丽的“人民医院答卷”。

疫情期间,市人民医院先后选派4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成立成人、儿童两个发热门诊,筛查发热患者6189人次,设置8个病区的感染性疾病科,累计收治发热病人1265人次。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医院不惜代价、不计成本为发热患者打开了就医大门,转运全市23名确诊、8名疑似病例;在全省医疗机构中最早开展核糖核酸检测,累计完成46000余例检测工作。19名医护人员支援定点医院,成立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小组临时党支部,该院负责的邢台市重症患者全部康复出院。一个个险重任务,一场场生死较量,市人民医院以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诠释了白衣战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医者情怀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担当。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还在继续。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在上级党政部门及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直到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郭少一张杰)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