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晚至明日冀中南多地有大雨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2020-08-05 19:0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民冒雨出行。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通讯员孔凡超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河北省气象台统计,8月4日20时至5日17时,河北省除张家口中西部、承德、唐山中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东部以外的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23.4毫米。保定中部、雄安新区西部、石家庄东部和南部、邢台、邯郸等地有440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有52站点降雨量超100毫米(大暴雨),武安的管陶乡全省降雨量最大,为184.9毫米,宁晋的贾家口小时雨强最大,达73.6毫米/时。石家庄主城区降雨量在1.4至42.2毫米之间。

5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警提示,5日夜间到6日白天,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北部有大雨到暴雨(40至70毫米),局地有大暴雨(80至15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5日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6日白天,保定、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小到中雨,其中保定南部、沧州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6日夜间到7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7日夜间到8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