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8-05 20:0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近日联合召开的全省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上获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协同配合,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查处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收费案件185件,责令退还3669余万元,罚没款1439余万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降价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确保降低电费红利惠及全省市场主体,各地对辖区内转供电主体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利用多渠道广泛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宣传,提高政策执行透明度;以提醒告诫、约谈等方式对辖区转供电主体进行告诫,指导转供电主体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专项整治行动即将转入检查抽查阶段。会议要求,要加强市场监管、发改、电力公司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强化对转供电环节综合监管,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放在当前治理违规涉企收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压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畅通12315举报受理渠道,收集相关违法违规线索。加大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力度,重点检查转供电单位不执行、推迟执行国家降低电价政策,不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将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停车场等用电以及共用电力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人工等费用捆绑打包计入电价一票收取等违反电价政策的行为。找准切入点,对本辖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等电价政策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依法严肃查处违规加价行为,对拒不配合检查、拒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转供电单位严查重罚,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对有条件的转供电主体,尽快实现一户一表改造,探索建立价费公开透明、合法规范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