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高考录取时间表公布……还有这些热点

2020-08-06 07: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星期四

农历六月十七

【早安你好】

◆别虚度光阴,别浪费生命,年轻时,最好的投资就是你自己。早安!

【封面要闻】

◆河北高考录取时间表公布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高考录取将于8月6日至9月15日进行。详情如下↓↓

>>具体安排

本科提前批A段:8月6日至8日一志愿录取,8月10日二志愿录取。

本科提前批B段、对口本科批:8月11日至12日一志愿录取,8月14日二志愿录取。

本科提前批C段(艺术本科C段):8月15日一志愿录取,8月17日二志愿录取。

本科提前批C段(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8月18日至19日录取。

本科批:8月20日至24日一志愿录取,8月27日至28日二志愿录取,9月1日至2日三志愿录取。

本科预科班:9月3日录取。

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9月3日至5日一志愿录取,9月6日至7日二志愿录取。

专科批:9月8日至11日一志愿录取,9月13日至14日二志愿录取,9月15日三志愿录取。

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请考生查看准考证背面或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查看《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须知》。

>>录取结果查询

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1)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2)通过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扫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准考证背面的二维码下载并安装Android系统或IOS系统的手机客户端软件)查询;

(3)通过县(市、区)咨询服务站查询;

(4)通过招生院校查询。

若每批(段)录取结束后,征集志愿填报前,考生仍未查询到本人的录取结果,请及时填报征集志愿或者下一批次(段)志愿。

8月5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0年高校招生各市、县(区)咨询服务站及咨询电话,高考咨询服务站从8月7日开始工作,9月16日结束,每天工作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

【高层动态】

◆8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省水利厅防汛指挥调度中心,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8月2日至3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率队到我省调研检查。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郝鹏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8月5日凌晨,省长许勤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大汛。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4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491例,治愈出院79047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4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上海2例,北京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境外输入10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最新统计数据,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854万例,累计死亡超70万例,多国面临疫情二次暴发难题。

<新闻速报>

◆国家卫健委5日通报,乌鲁木齐、大连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已得到有效控制。

◆截至7月末,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邢台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称号。

◆今年,北京市将从电影专项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资金作为给予影院的疫情专项补贴,全市232家影院将享受到该项补贴。

<防护辟谣>

◆乌鲁木齐和大连疫情,有这些共同点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日前表示,乌鲁木齐和大连疫情,有这些共同点:第一,疫情初期发展进展比较迅速;第二,以青壮年的感染者为主,新疆的病例平均年龄35岁,大连的病例平均年龄41岁;第三,这些病例是以轻症和普通型为主。

【省内要闻】

◆河北启动多个应急响应

河北省防指决定,自8月5日11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河北省水利厅决定自8月5日8时45分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响应。8月5日11时40分,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降雨天气影响,自8月5日20时至8月6日20时,保定市(阜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鹿泉区)、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信都区、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涉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河北3地关闭所有景区!1市关闭A级景区

保定市唐县,石家庄市灵寿县、平山县自8月5日起到8月8日,关闭县域内所有景区。邯郸市从8月5日10:00到7日18:00关闭全市A级旅游景区,待暴雨灾害预警解除后方可对外开放。

◆河北出台政策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

河北出台政策支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即日起到2025年底前,通过加大推广力度、保障土地供应、开发和销售激励政策、完善产业链条、创新金融服务、加强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强化标准引领和监管服务等若干政策,促进河北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河北首个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获批

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名单,省科技厅申报的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大厦)名列其中,这是河北首个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孙颖莎梁靖崑进入奥运模拟赛单打种子名单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的参赛名单,河北运动员梁靖崑和孙颖莎成为男女单打前16种子选手。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保定、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小到中雨,其中保定南部、沧州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张家口市崇礼城区至长城岭公路(SL76)、崇礼城区至万龙公路(省道SL75张承高速公路万龙连接线)这两条冬奥交通保障公路已通过竣工验收,进入通车运营阶段。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票价政策公布,起步价6公里2元,6~20公里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36公里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54公里每递增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递增10公里加1元。

>>保定市红旗大街(东风路至东关大街段)于8月4日起施工,致使在该路段运行的5路、26路、37路、55路、61路、108路公交线路无法通行。市民可使用手机APP软件“掌上公交”“保定行”查询软件,查询最新公交线路,方便出行。

【独家推送】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二贵摔跤”

“一人顶两人,难解又难分。

自己摔自己,底下定乾坤。”

一首流传于承德民间的打油诗

反映出“二贵摔跤”的艺术特点

今天让我们跟随名牌导游周化绪

一同来领略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贵摔跤”

的独特魅力→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65358&idx=3&sn=52f753762eccd7e24fb51a660f07569e&chksm=e8e75059df90d94feda379b9eaa9231b55c733010d99a6847100ab5a388fcf5bd3889560ba8b&scene=126&sessionid=1596597228&key=d14a9c6f0a97c6ef795560c2e6ea9620a3ff907e1d7e497b04765093b538e3c0e39eed056712b3616344e811ab7cc4724621b932566b91e24b311603098adc9b6245d480aa2f41ce57e633cb9b7e7ddc&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CN&exportkey=Aaf1HtvGPOjQHJg1y5hbP8g%3D&pass_ticket=2rs65qU2jVb8Am%2Bq3iFJ8Pi8XHFs6UbdmjfZmCN9jJ20nEE3sj6kWpOwRX9DmXHI

【微图说】

女儿周岁生日这天,第71集团军“临汾旅”排长曹禺新在抗洪一线,用泥堆出生日蛋糕。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弥补自己不能在女儿身边的愧疚。当隔着手机屏幕看到女儿,疲惫的他嘴角扬起幸福的笑容。辛苦了!

>>网友有话说:

@秋小兰WUWUU:辛苦了,希望下个生日可以跟女儿一起过!

@莫负初心-0214:小宝贝生日快乐,你爸爸是大英雄!

@峡谷诸葛浪:当战士看到手机对面的女儿,一切身心疲惫都烟消云散了吧!

@每日甜份:致敬抗洪勇士,祝小女孩生日快乐!

【速读天下】

>>人社部等七部门部署加强就业见习工作,提出今明两年将持续扩大见习规模,把有需求的青年都组织到见习活动中。

>>近期,长三角地区的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扫码乘车,旅客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乘列车,可以像坐公交车一样随到随走。

>>中消协5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医疗器械类投诉同比激增3948.1%,主要问题有哄抬物价、虚假宣传、以次充好、发货超时。

>>海南印发方案发展老年健康事业,探索由政府出资,逐步为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受黄河上游洪峰影响,陕西省壶口景区自5日11时起临时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最语录】

◆“我不救就没人能救,眼看着小伙子生命就要终止了,我年龄也大,大不了一命换一命,值了!”——7月29日傍晚,在陕西石泉县池河镇,22岁小伙子王敦杉在池河边玩耍,没想到脚底一滑,被冲到五六米的深水中,命悬一线。危急时刻,正在河对岸钓鱼的七旬老人张勋期衣服裤子都来不及脱,直接跳进河里救人,最终两人顺利上岸。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大雨转小雨 22℃~25℃

张家口:多云 18℃~29℃

承德:多云 20℃~33℃

唐山:多云 23℃~32℃

秦皇岛:阴转多云 22℃~30℃

保定:中雨转多云 21℃~26℃

廊坊:雷阵雨转阴 23℃~32℃

沧州:小雨转雷阵雨 23℃~28℃

衡水:中雨转小雨 22℃~27℃

邢台:大雨转中雨 21℃~25℃

邯郸:大到暴雨转中雨 22℃~25℃

北京:雷阵雨转阴 23℃~32℃

天津:阵雨 25℃~30℃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