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清粉”软件应及时清除

2020-08-06 10:4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不少微信用户选择用“好友清理服务”控制自己的微信好友人数。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此类“清粉”服务背后猫腻不少,暗藏诸多风险。(据《新华每日电讯》8月5日报道)

由于微信在删除好友方面的独特设计,用户手动删除好友比较麻烦且极易误删。因此,号称能速清且零误差的“清粉”类软件一时间炙手可热。但此类软件在拿到用户钥匙进入手机后,往往会千方百计把消费者的“钱袋子”和个人数据据为己有,导致用户账户失控失窃、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让用户蒙受经济损失,也直接威胁用户的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

清除“清粉”软件风险,需要每个人提升安全保护意识,保持应有警惕,不随意使用此类服务;需要微信等服务提供商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护职责意识,在用醒目标识提醒用户注意风险的同时,更要用技术手段将此类软件“拒之门外”。电商平台则应积极履行相应责任,加强对此类高风险商品商户的甄别与监管,职能部门则要对销售此类服务的网店予以坚决清理和严厉打击,并采取有效监管手段,防止其换个“马甲”重新上线,以保护人们的合法权益,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许君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