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国控资本改革经验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

2020-08-06 15:1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日前从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的《全面推进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争做市场化改革尖兵》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编写的《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这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双百企业改革案例。

据了解,《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将于近期正式出版发行,案例集共收录了148个“双百企业”改革案例,其中81个央企案例、67个地方国企案例。主要选取和汇集了中央和地方国企在推进“双百行动”综合性改革中的特色和亮点做法以及经验成效,在全国国资系统进行宣传、复制和推广。

2018年以来,河北国控资本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在授权经营、选人用人、公司治理、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长期激励、加强党建等方面,大力实施综合性改革,全面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双百行动”实施2年来,河北国控资本被赋予了更加充分的经营自主权,组织活力得到有效释放,市场化经营机制更加高效,经营效率显著提升,成为河北国控市场化改革的尖兵。

河北国控资本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公司创新能力、经营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新时代深化国企改革提供更多国控经验。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