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峰峰矿区精细城市管理见成效老城焕发新活力

2020-08-06 21:4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宁)近日,河北峰峰矿区彭城镇老槐树农贸市场商户代表一早赶到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写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公正执法、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局领导手中,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商户代表们纷纷表示,老槐树农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化整治后,市场的经营环境有了极大改观。

老槐树农贸市场作为峰峰矿区彭城镇地区最大的露天市场,一直是人流、物流、车流的汇聚地。由于市场紧邻城市主干道、以往缺乏有效管理,日常经营中经常出现商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诸多问题,对市民正常出行和周边卫生环境造成了极大影响。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老槐树农贸市场为试点,制定规范整治工作方案和市场经营管理规范,结合群众购买习惯和商户的实际情况,科学划分市场经营范围,优先设置特殊群体爱心摊位,统一制作摊位遮阳挡棚,严格落实商户门前“三包”。同时,从群众需求出发,在“不影响市容环境、不影响消防安全、不影响道路交通、不影响市民生活”的原则下,为兼职者或创业者设置“临时占道牌”,极大方便群众生活。此外,从局机关抽调专人成立专班,进驻市场耐心细致做每一家商户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商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等规定,规范车辆停放和摊位摆放,实现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目标。老市场旧貌焕然一新、新办法管理规范有序。通过全面整治,老槐树农贸市场商户由68户增加至123户,为60多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

在规范彭城老槐树市场工作时,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实地调研,发现市场入口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征求市民、交警等意见建议,迅速研究部署,增添便民停车位,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现象。从根本上解决民生实际问题、方便群众出行。 

曾经一提起彭城镇,给人的印象就是“工业老城,道路拥堵,市场脏、乱、差”,为转变陈旧老区形象,提高便民效能,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精心划分区域,因地制宜安排,共在滏阳西路科学新增机动车停车位349个,现滏阳西路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为有效提升彭城镇城区管理,规范城区秩序,该局领导多次深入彭城镇开展实地考察,制定解决方法,力争在短时间内有效解决该城区道路拥堵,交通秩序乱这一顽症。机动车有了自己的停车位置,整齐摆放的车辆让人感觉到陈旧老城又有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峰峰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精细城市管理、规范城市秩序、提升城区品位,成为该局的工作重点。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按照“执法为民、服务于民、落实到民”的工作思路,从整治马路市场、规范广告牌匾、清理私搭乱挂等“小事”入手,在全区创新推行“721”人性化执法管理新政,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

责任编辑:张雪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