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港今年累计吞吐量首现同比正增长 7月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2020-08-07 00: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胡言斌、李赛)从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获悉,今年1至7月,河北沧州黄骅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6932.78万吨,同比增长1.14%,今年累计吞吐量首现同比正增长。其中,集装箱累计完成40.38万标箱,同比增长23.65%;外贸吞吐量累计完成3884.35万吨,同比增长39.17%。

黄骅港生产运营整体向好,7月份单月全港吞吐量完成2916.67万吨,同比增长19.72%,环比增长8.24%,创黄骅港开港运营以来历史新高,各单项统计指标均实现大幅度增长。其中,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单月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达到2023.45万吨;沧州黄骅港钢铁物流有限公司7月份单月完成吞吐量213.35万吨,同比增长93.67%,创单月新纪录。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港口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沧州市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降低港口收费标准20%的优惠政策,今年以来黄骅港减征货物港务费1172万元,港口设施保安费94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缓解了经营压力。黄骅港积极与天津港联动,联合推出了集装箱“天天班海上快线”,对冲了疫情影响。港区各经营主体加大市场开拓和经营调度,促进了外贸货物过港量的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