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上半年完成营造林604万亩 占全年总任务的75.5%

2020-08-07 03: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上半年完成营造林604万亩

占全年总任务的75.5%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推进造林绿化,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不断掀起大规模国土绿化新高潮。截至6月底,全省共完成营造林604万亩,占全年800万亩总任务的75.5%。

今年是河北省造林进度最快、成效最好的一年。上半年,全省完成造林413万亩,占全年任务的82.6%,营林191万亩,占全年任务的63.7%,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全省共有2845.3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8576.9万株。

培育新型造林主体。河北省坚持生态林、经济林并重,把国土绿化作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的重要措施,发展苗木花卉、木本粮油、中药材、经济林,拓展绿化空间,促进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培育壮大了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公司、合作社、家庭林场等新型造林主体。上半年,全省6000多家各类新型主体参与春季造林绿化,完成造林200多万亩。

聚焦重点区域,建设精品示范工程。按照“彩色绿化、立体绿化、景观绿化”的标准,河北省各地广泛栽植特色乡土树种、彩色树种、常绿树种和经济树种,形成多层次立体绿化、多彩景观生态廊道。按照张家口“两区”建设规划,河北省加大耕地腾退流转力度,积极与内蒙古草都公司、君乐宝公司等企业合作,签订耕地流转合同105906份,推进草牧业、特色种植业、生态旅游业等绿色产业发展,建立坝上地区退耕还草基地。

创建森林城市取得新进展。邯郸市持续开展造林绿化,春季完成营造林46.6万亩,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好基础。张家口、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强化林业生态教育,各项森林城市建设指标持续巩固提升,继续保持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邢台、衡水和沧州加快推进城郊森林公园、环县城绿化、城区游园和森林乡村建设。

县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全省共有87个县(市、区)申请创建森林城市,其中43个县(市、区)申请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河北省已成为全国“创森”工作最积极、参与县(市、区)最多的省份。

按照《河北省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从去年开始,省绿化委员会、省林草局、省人居办联合开展了省级森林乡村认定工作。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成功创建国家级森林乡村332个、省级森林乡村503个。通过创建森林乡村,激发了各地积极性,为加快村庄绿化美化增添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