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年!为守护万家灯火,他走过2万公里巡护路!

2020-08-07 17:36:33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一名入职20年的输电线路巡检工

他走过2万公里巡护之路

巡视杆塔1.5万多基,登塔检修5千多基

他是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2020年度网络人物候选人

“灯火守护者”赵晓峰

组建战“疫”突击队

及时消除冰雪隐患

为居民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赵晓峰在车间组建输电运检中心战“疫”突击队,巡线路、除隐患,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居民生活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2020年2月14日下午,唐山曹妃甸风雪肆虐,造成个别输电线路发生舞动,严重威胁电力稳定供应。面对险情,赵晓峰迅速组织班组人员驱车百里赶往现场,当时的气温零下12摄氏度,扎心刺骨的寒冷天气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累计完成220千伏线路巡视及登检10条,110千伏线路9条,共246基杆塔,及时消除冰雪隐患。

线路杆塔顺利撤下

道路恢复通畅

他感到很幸福

2020年4月,唐山市老城区有一条废旧线路,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及城市美观,根据上级要求,需要对该线路进行撤线处理。

周期紧、任务重,协调问题多、牵扯面广,他放弃所有节假日,每天披星戴月、日晒雨淋,定计划、拿方案,和同事们共甘苦,奔走于每一个作业现场。等到完工,他全然换了一副模样,双手布满裂纹,又黑又瘦。可他看着线路杆塔撤下、道路恢复通畅那一刻,幸福感萦绕心间。

严寒不惧,酷暑能抗

谢谢你

多年如一日

守护万家灯火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20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新华网主办,新华网河北频道承办,无限极支持,主题为“网络无疆,人间有爱,大美无言,草根有力”。活动旨在通过挖掘起源于网络的感动事迹、典型人物,彰显网络时代积极元素,用感动人物向上向善的人生态度感染、激励网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评选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积极推动了健康向上社会风尚的形成,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

监制:邢玉伟

编辑:杨丹宇

校对:袁丽娜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