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河北省石家庄市立案处罚环境违法案件1759件

2020-08-08 00: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执法监管,强化考核激励,深入帮扶指导,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全市立案处罚环境违法案件1759件,罚款5513.78万元。

图为石家庄环境执法新闻通气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贾楠摄

3月10日至6月10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春季环境执法攻坚行动。截至6月底,全市共抽查企业3052家次,发现问题193个,均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集中查办曝光偷排偷放、超标排放、自动监控设施数据造假等有影响力和震慑力的典型案件,攻坚行动期间,市、县两级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037件,罚款2376万元。其中查办典型环境违法案件417件,处罚款207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28件。

持续开展异味排查整治。对重点异味企业进行了10次走航监测,获取监测数据11812个。组织各县(市、区)完成对7个重点行业异味问题和露天焚烧、散煤禁烧两方面工作的排查,目前已进入整改提升阶段,总计排查企业4698家,对排查出的256个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48个,正在整改8个。

统筹开展执法专项行动靶向治污。开展2019-2020年秋冬季第四、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以及重污染天气大气专项执法工作,共检查发现问题859个,立案处罚86件。今年共排查发现新增“散乱污”企业103家,其中关停取缔类102家,整改提升类1家,已全部完成整治,完成率100%。开展危废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企业2720家,发现问题559个。自7月4日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月以来,检查污染源782个,对394家企业进行了指导帮扶,督导检查发现问题279个。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不断优化监督执法方式,深化完善“非现场”执法手段,有效促进企业自律。严格禁止执法“一刀切”,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帮扶”,全市共将458家企业纳入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持续深化“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共包联企业1522家(次),出动帮扶人员5953人(次),培训企业人员553人(次),向帮扶企业提供意见建议651条,为企业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